2014-12-06

【3y1m】嘉義,桃城茶樣子住一晚

 

離開森活村以後,經過這個沒去好好看看的老車站北門驛,可以在平交道邊看軌道和火車喔,但現在我們準備回飯店午睡囉,小孩規律的作息才能讓媽咪有時間可以好好充電,不然一人帶三歲小兒遠足好耗體力精神的,這次老爹拍攝的飯店是嘉義今年才剛落成的桃城茶樣子, 是一個以茶為主題精神的文創設計旅店,就在嘉義市區忠孝路上,步行到北門車站只要十分鐘不到。

客房的大床小孩很喜歡,他喜歡飯店的大床和白床單,老是說我喜歡白白軟軟的大床,完全沒認床睡得很香甜,真的是一個很適合旅行的小孩。



喜歡大床的最主要原因是:在外特准的跳床滾床,午睡前就先和米奇跳半天,超過癮!


床邊的方型的浴缸有大片窗景,還提供茶湯泡浴,但是,後來發生一件我不想提的慘事,所以我們就沒在這麼棒的浴缸泡澡了,可惜~
  
 

午睡醒來充了飽飽的電,我們先到了頂樓想看看夕陽,但天候不佳又可惜了,樓頂酒吧有無邊際泳池喔,來到一樓大廳,非常文雅舒適,處處都是結合茶道的好設計,小孩東看看西看看,用小孩的角度,可以發現更多有趣的驚喜,這是和孩子旅行可以獲得的最棒禮物。


只是,為何他喜歡挖人家吉祥物的肚臍。



室外的茶屋和小庭院,小孩說這是棉花糖椅子,滾滾又說,我在雲上面耶(伴著銀鈴般笑聲),很好,很能自得其樂。 

 

很多人帶小孩旅行會特意找親子主題的旅店民宿,其實孩子過了三歲,會自己走跳,我是覺得就不必刻意要為他們找充滿玩具和遊樂器材的旅店或是餐廳,旅途中很多地方都比玩具和遊樂器材更有趣更有意義,有時候小孩會比你發現得快發現得多,他們會找到讓自己快樂的遊戲方式,

即使不是親子民宿,沒有溜滑梯盪鞦韆,Oliver還是一直說:嘉義好好玩,我喜歡這個飯店。



 逛了一圈回來,他發現電梯口有這個浮在地面上的"姊姊",還先客套地跟人家說哈囉,



 然後就去關心人家的鼻孔是怎樣?


每次和媽媽外出都有勞作功課,為了讓他可以打發一些等候餐廳上菜或是等候爸爸工作的時間,我會幫他準備一些貼紙書和塗鴉本,每次都有不同的任務,今天是用紙膠帶設計獅子髮型,因為在外婆家羨慕哥哥從學校回來總有功課可作,所以媽咪只要說做功課囉,他都很興奮開心,希望你以後上學了還這麼愛作功課啊小朋友~


這是我設計的大獅子喔,老師媽咪~


要回家的小子依依不捨,真喜歡這家可愛的旅店,下次來嘉義還要住喔!




回到台中帶小男孩去逛書店,收工的攝影師爸爸總算有空陪孩子玩,媽咪覺得這趟旅行就屬爸爸在書店念書給寶貝聽的風景最迷人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