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22

秋日京都仨,北山東洋亭與植物園


正午時分我們來到了北山,要來東洋亭這家老牌洋食餐廳本店吃飯,雖非假日,才剛開始營業,一入門就已經排滿日本的老太太和老先生,這裡似乎是老人家來京都的必訪景點,






我們大概等了將近四十分鐘才有位置,這對愛排隊的日本人來說真的是一塊小蛋糕,等候時間已經研究好菜單,我們很快的點好兩種口味的漢堡排套餐,前菜是冰涼的番茄沙拉,是Oliver的最愛,可惜他從上了地鐵就開始睡到我們吃完午餐,只好先幫他保留一些在他的餐盤裡,


我點的是和風蕈菇漢堡排,老爹張是吃招牌的番茄醬汁漢堡排,在日本常吃這樣的和風洋食,東洋亭的口味沒有驚喜但是好吃,份量也很夠,除了有一整個奶油烤洋芋,還可以選擇搭配米飯或是麵包,


其實我最期待的是甜點喔,這裡有百年口味不變的招牌布丁,老爹張點的蒙布朗也很好吃,不用餐光是來吃這裡老傳統的甜點也很值得,

小孩乖乖到了甜點時間才醒來,吃完了漢堡排和布丁,又瞬間充飽電,所以緊接著又是父子倆的放電體能課時間囉,哈哈哈哈哈


爺倆去植物園玩耍,媽媽要到我最愛的京都雜貨鋪辦點貨,其實東洋亭和雜貨鋪在京都市區都有分店,但我偏愛在北山逛街的輕鬆氛圍,沒有太多擁擠的觀光遊客,很像人不多時的東京自由之丘,

 

雜貨鋪消費滿額就送飲料券,可以自己到附設的小cafe選一杯飲料,贈送的飲料一點都不馬虎,我一個下午可以有兩三杯的額度,所以幾乎冷的熱的都喝過一輪了,節省了找咖啡店小歇的預算和時間,所以我更喜歡來這裡挑選雜貨,是我不太想推薦想藏私的最愛店鋪。

小孩和爸爸到森林一樣的植物園裡玩耍,植物園裡頭最可愛的角落就是這個蘑菇群,


蘑菇裡是繪本書櫃,在森林裡和孩子一起閱讀繪本,簡直就是童話場景,


領了玩累的父子倆再回到雜貨鋪的小cafe,繼續享用滿額免費的下午茶,小孩得到手繪小地球一枚禮物,


還有專為孩子設計口味的天然手工餅乾兩枚,好可愛的也是蘑菇造型喔,



媽咪我再換了一杯葡萄柚果汁,老爹張也喝了杯咖啡,是不是好棒的一家店呀,


小孩跟著我們回到河原町又在推車上睡著了,於是我們把握機會衝去魚心,大啖握壽司和冰啤酒,能夠不手忙腳亂的吃飽一頓飯,真是新手爸媽的奢侈享受啊,今天Oliver讓我們飽食兩頓,真是大感謝!

魚心還是那麼有誠意的大尺寸,大到都滿出來了,光看著就好想再去吃一頓,

小孩醒了吵著要吃麵,就帶他去吃菠菜培根義大利麵,睡飽又有好胃口,真的很適合旅行的一個小孩,


這趟出門自己吃也吃得越來越好,偶而要搭配一下巧虎小菜,不過對日本菜完全不挑嘴,食量還比在家時多,加上非常規律的吃飽就玩,玩累就睡,幾乎沒有哭鬧彆扭,有種瞬間長大好多的感覺,明明是個才要滿兩歲的小兒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