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21

Oliver 11m:開始認識新城市


Oliver的第十一個月開始慢慢認識這個新搬來的城市,我們到處找可以讓他玩得開心玩得安全的地方,第一次來美術館,甚麼東西他都覺得新鮮好奇,




奶嘴時不時會吃一下,這陣子很愛扶著站扶著走,小短腿兒開心的時候呀呀歡呼好可愛,


剛在學步就這麼皮蛋的樣子,雖然很期待他早日邁開大步會跑會跳,媽媽也很害怕將來一路要追在他小屁股後面跑的日子越來越近了。


爸爸很耐心地在讀棒球的故事給一個根本抓不住的猴崽子聽,爸爸從Oliver出生到現在,進步最多的就是脾氣和說故事的功力,男孩子都是要等到當了老爸以後才會慢慢長大的,


非常準時的四小時喝一次奶,不夜奶,三餐媽咪現作食物泥,飲食的部分不挑而且很規律,


開始對別的小朋友有興趣,但還不會一起玩,也不會主動靠近,


只會用他的一指神功指著妹兒嘟囔,


不急不急慢慢來,這個剛剛成軍的小家庭,每天還在磨合練習,揣摩出適合彼此的好默契,


其實那時候我還不太敢讓Oliver玩外頭的玩具,美術館這個幼兒遊戲空間的玩具感覺也不是很OK,所幸小孩從小就不太會啃食玩具,盯著他玩一下,倒也無妨,


因為都是沒見過的新玩意,所以每樣都拿起來跳個舞扭一下很開心,


還不會堆積木,但是這樣拿東拿西,和爸媽分享他的新發現,就是他的小世界裡好刺激好好玩的一個活動了,


回阿嬤家,除了有哥哥姐姐陪玩,還有金狗,這天他對不斷擺動的尾巴感興趣,


從弟弟還在我肚裡時,金狗就默默一路守護我們,是個好脾氣的狗姊姊,不管弟弟怎麼玩,她對弟弟始終溫柔不生氣,是我的乖寶貝,


胖小子這個月長不少肉,圓滾滾的好可愛,兩年後再看,都覺得好可愛好可愛呀,


七夕有個颱風快來了,趁著暴風雨來前的大晴天,我們帶著午睡剛醒的孩子出來吃個很早的情人節晚餐,


今年七夕小男友來陪我晚餐,雖然抓不住呀好難控制,媽媽我還是好開心,


第一個大小情人在一起的七夕,始終南北分離的我們終於團聚,不用吃甚麼豪華美味的大餐也好幸福,


家居的Oliver每天也好忙的,這陣子越來越愛自己翻書看,讓媽咪看了好生感動,

 翻書到最後會演變成翻書架搗蛋,每天好幾場的你翻我撿是他也是爹娘的運動,
搬來這後,發現近一歲的他能玩的玩具不多,也不像以前有哥哥作伴,開始為他添購一些玩具,客廳變成他的遊樂場工程於是開始,
一歲前,三餐幾乎都是吃媽媽作的副食品,唯一的零食是水果和稻鴨米餅,出門外食只能乾瞪眼,



也還不會跟哥哥一樣乖乖安靜地畫畫,

餐廳給的餐具只能拿來敲鑼打鼓,媽媽忙著陪玩和制止他吵鬧,其實都沒有吃幾頓飽的,但是從小就被訓練吃飯乖乖坐好的用餐禮儀是很重要的,常讓他習慣和大家一起用餐,剛開始辛苦一點,以後就不用在餐廳追著孩子跑了。

十一個月已經是個幼童的髮型和表情,只有那肥嫩的腮幫還是個嬰兒,就這樣熬過了一年呀,每天每天看著孩子長大,還是有點不太敢相信,我竟然就這樣成了媽媽,我的兒子竟然一轉眼就在學著放開手走路了,有時候還會偷偷希望,孩子你慢慢長大就好,讓媽媽能好好把你現在這麼可愛的模樣牢牢記住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