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25

每月小記:我們的第一個七月

2012年的夏天,和十幾年的職業生涯暫別,我離開了從小居住的北台灣,南下,一家三口寓居在小屋子裡,一整個七月,要調整全新的生活作息,適應全新的環境,整頓好一個小小的家,照料好一個小小的孩子,七月好忙,時間根本不夠用,我沒空感傷沒空想家,轉眼八月,不能說已完全適應了主婦生活,但我仍在努力練習這樣的生活,每一天。

我的兩個親愛的男人,天天相依為命,大的跟我相戀結婚十多年,才總算住一起朝夕生活,剛開始難免有衝突摩擦,不過為了得來不易的新生活,互相改變或是包容也是要努力的課題,我也時時提醒自己不要太快淪為碎念囉嗦的老媽子,雖然我的基因裡應該是無可避免這樣的雞婆病根。

小男人倒是適應良好,有爹娘全天候的輪流伺候,他每天幾乎都是這樣元氣滿點的樣子,忙著探索新的環境新的世界,完全不怕生,沒有適應不良的問題,一個月裡就長大了好多好多,看來是個比媽媽還要堅強勇敢的好小子,常想:如果沒有他,我恐怕要花更多時間適應這樣的新生活,謝謝你喔,我的小男人。

這個新陽台將來會記錄居家生活的小瑣事,我的私密心事就放在原來的陽台上,未來的每一天,我會和我的家人好好過日子,好好記著每一個日子裡每一個的美好精采。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