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26

Oliver 9m:全天候育兒模式啟動

在陽台一號寫到三個月的Oliver日記仍會續寫,九個月後的Oliver就在這裡開始記錄吧,這是七月六日他剛好滿九個月時拍的,待在遊戲床裡不安分的小搗蛋鬼。

剛滿九個月就搬到新家的Oliver適應能力很好,每天的作息很快就找到規律,反而是爹娘要調整兩個人的照料時間,剛開始的全天候育兒有點手忙腳亂,少爺他倒是每天玩到累就睡,一覺常常睡過十個小時也不起來討奶喝,所以晨間那趟睡眠到了這就漸漸省略了。
依舊是相當豪邁的360度大旋轉睡姿呀~
全天候育兒模式啟動後,我給自己的第一個課題就是要好好製作Oliver的副食品,好好餵食他,所以每餐我們吃飯時,他也要跟我們一起坐在餐椅上專心吃飯,
Combi的餐椅他每次都坐到滿頭大汗,但他喜歡吃飯,完全沒有不愛吃的食材,最愛的是紅蘿蔔,真是隻小兔,只要看到我拿攪拌棒出來就知道要吃飯了,我很開心他胃口和食慾一直都很好,把他養得胖胖的,桃園的阿公阿嬤才不會擔心喔。
後來訓練得還不錯,Oliver已經習慣到了爸媽用餐時間,他也要吃點甚麼,所以如果我們外食也要準備他的食物和零嘴,他見不得大家吃飯他只能乾瞪眼。
才剛搬新家沒多久,Oliver就當哥哥了,我們家的第四個寶貝誕生了,在同樣的育嬰室前看著自己的小表弟,怎麼就一副哥哥樣了,很難想像九個月前這小子也在這裡小不隆咚的哇哇哭,
這個月,每周幾乎都會南北奔走,Oliver長大了,在車上的睡眠時間也短少了,睡覺前後都要咿咿啊啊唱歌說話一會兒才睡,在車上睡覺比較沒安全感,一定要抱著媽媽的手才肯睡,媽媽手痠了就會趁他熟睡塞個熊或是尿布袋,哈哈哈。

這個月新來乍到,有好多老朋友新朋友來訪,也要常回去鄉下見客,所以有時作息被打亂了,不小心就被傳染感冒了,所以後來幾周我們就盡量縮短外出時間,晚上八點左右一定要回家,讓Oliver早點適應新的規律,身心的抵抗力就會越來越強壯。
傍晚沒睡飽的Oliver臉有點臭,被爸比舉高高也不開心,哈哈哈。
為了節能省電,有時下午會全家出動去逛逛,這個月去逛了兩家百貨,Oliver很乖,回家也很順利的累倒睡去,但這樣逛街對爹娘的體力和荷包也是大損,所以後來我們還是決議平日下午讓他先睡飽飽一頓午覺,再跟我出門小小散步一下就好。
出門總是對每一樣東西好奇,轉著大眼睛四處看著,越來越像個大孩子,
那天逛百貨竟然卯起來玩give me five,玩到連路過的姐姐阿姨們都停下腳步驚呼他可愛,他好喜歡跟陌生路人使眼色打招呼,非常愛social的天秤座性格。
某天下午散步時,又突然學會了這個,認真嚴肅的比著七,可愛極了。
晚上要睡前都會很期待阿公或是阿姨的facetime晚點名,等連線時緊盯著螢幕看,他一定也很想念從前天天見面的阿公阿嬤和哥哥,在這兒沒有玩伴,有時看著他一個人玩著的背影,媽咪我都會有點鼻酸。

全天候育兒的工作很緊湊,我和老C好不容易喬好了兩個人工作和家事的時間,有時候還是要為了少爺稍作調整,像這樣睡在地上讓我們兩個忙的景況好像也不大好,之後的午睡我們還是讓他在房裡床上好好睡,這樣睡個飽才會有好精神玩耍吃飯,這個月他的小進步真的太多了,轉眼少爺他又即將醒來了,下篇我再慢慢續寫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