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26

主婦好物:Jamie Oliver的Tefal不沾平底鍋

總算可以擔任廚房總管,這讓我在搬進新家前就很興奮,從小愛吃愛作菜,一直夢想可以擁有一個自己的廚房,所以每一樣鍋碗瓢盤,我都認真搜尋採購,預計會最常使用的就是炒鍋了,以家裡的人口數和我的作菜習慣來考量,我只計畫買一個中等大小的平底鍋,既然家裡的主要烹飪工作都要靠它,就要挑實在耐用的好鍋,原來考慮的是家裡我曾經用過的義廚寶,但那花俏華麗的外鍋圖案反而成了讓我遲遲下不了手的一大主因,想起同樣也是專職廚娘的妹妹提過Tefal,就隨意逛一下購物網站,看看Tefal的鍋具有哪些尺寸和鍋型。

一看到Tefal竟然有Jamie Oliver設計的達人系列,我眼睛一亮,再看到鍋具那簡約流線的造型,看不鏽鋼沒有多餘塗層的不沾鍋設計,以Oliver的主廚本性,他願意把名字印在鍋上,肯定不會只是代言那麼簡單,他一定會介入產品設計,務必讓鍋子實用耐用,他自己也愛用才行,所以我當下就決定買這鍋了,後來到百貨看實品,拿起鍋時有點沉,所以只買28公分的平底鍋,免得我這手腳不靈光的廚娘連鍋都抬不高拿不起。
當然,沒在百貨買,回到家,Herbuy正在購物季滿千折百,一個將近四千的鍋,我三千不到就入手,哈哈哈,有夠精打細算的主婦呢!
盼呀盼的,它在我們住進新家前兩周先到了新家,歐耶,看這個帥斃了的箱子,捨不得拆了我,上頭那是我們家小Oliver的奶嘴,買了上頭刻了他名字的鍋子,希望他真的耐用到有天可以讓小O拿大O的鍋作菜給爹娘吃,哈哈哈。

開了箱,哇,鍋柄的大廚加持讓我開心半天,以後天天做菜都有Jamie Oliver的神力護法,就算不能非常美味,至少也是像他一樣對食物和烹飪充滿了熱血與愛了!

實際使用了一個多月的心得:非常好用一百分!
剛開始那真的還蠻重的,它比一般Tefal系列都還重一點,但說真的,越用越上手,現在整個單手舉鍋上菜裝盤也很輕鬆。
百貨阿姨誇他只要開鍋養一次後面隨便用都行,是實話喔,它真的從不沾鍋,下油不用多,就可以吃得很健康,而且導熱很快,受熱也很平均,使用到現在,我都是用中小火熱炒,煎蛋小火就可以煎得漂亮。
洗鍋前,為了保護愛鍋,我會先用廚房紙巾擦乾油和菜漬,再用清水沖洗,完全不用洗潔劑就可以洗得相當乾淨。
總結來看,它確實是一把適合我的好鍋,值得推薦給所有廚房老手新手們使用。

1 則留言: